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追火箭的年轻人”实践队在央视跨年晚会讲述工大学子的青春故事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1日 来源:团委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31日,我校“追火箭的年轻人”实践队登上央视“启航2024”跨年晚会,和演员魏大勋一同演唱歌曲《我会等》。实践队成员分享了多年来奔赴祖国各大基地追寻火箭发射的青春故事,展现了工大青年追逐梦想、为国铸剑的青春风采!


微信图片_20240101202415.jpg

“追火箭的年轻人”实践队成立于2020年5月,前身是西北工业大学火箭队,是国内最早以专业摄影技术持续跟踪记录航天发射的大学生团队。队伍先后拍摄国内重大航天任务二十余次,记录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中国空间站三舱段发射等重大航天历史节点。团队曾获得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陕西省特等奖(第一名)等荣誉,受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等国家级媒体报道五十余次,拍摄的摄影作品在全网获得数千万的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240101202424.jpg

实践队秉持“今日追火箭,明日造火箭”的信念,以记录、传播为核心,以工大青年的视角看中国航天,用镜头记录火箭发射的历史时刻,用影像讲述航天人背后的故事,在校团委、航天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四年来实践队采访数十位航天系统校友总师,揭示为国铸“箭”背后的奋斗故事,展现中华民族追逐星辰大海的不易与坚持,影响更多青年学子深入理解航天精神的内涵,吸引了一大批有志青年来到西工大,投身航天事业。

未来,校团委将持续深化“大实践”育人体系,坚持把社会实践作为学校“总师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与各人才培养单位通力协作,千方百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工大青年在实践磨练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唱响青春之歌。

(文:高云、崔文瑞;审核: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