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6位校友当选2023年两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友会 点击数: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3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宋保维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此外王海峰、刘永泉、朱俊强、吴强、李东、刘清宇等6位校友当选两院院士。其中,刘永泉和朱俊强在校期间同为7202班18号楼224房间舍友。

王海峰,1984年本科毕业于西工大宇航工程系飞行力学专业,2006年博士毕业于西工大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现任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202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永泉,1984年本科毕业于西工大航空发动机设计专业,现任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专职型号总师、沈阳发动机研究所总设计师。202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朱俊强,1984年、1987年、1990年本硕博毕业于西工大航空发动机设计专业,现任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202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吴强,1988年本科毕业于西工大固体火箭发动机专业,现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长。202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东,1989一1990年在西工大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主要从事运载火箭总体设计工作。202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清宇,2002年硕士毕业于西工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现任职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研究院。202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图片来源:CNUR微信公众号)

另据不完全统计,本年度新晋两院院士本科校友总人数最多的高校为清华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均有5位入选。

祝贺校友们!建校85年以来,学校始终以“育国之栋梁、铸国之重器”为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构建了特色鲜明的国防科技人才自主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此次六位校友当选两院院士,是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和成效的有力佐证,更是学校“总师育人文化”的生动体现。学校将继续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实干担当、踔厉奋发,在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源源不断地培养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西工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