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本科教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在线教学学生签到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教务处于2月5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字〔2020〕6号)。通知发布以来,各教学单位积极谋划,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准备。在线教学实施近两周来,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形成了良好开局。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精准开展对学业困难学生的“一对一”帮扶行动,学校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在线教学学生签到制度,具体安排如下。

一、 实行时间

从即日起直至正常教学秩序恢复。

二、 签到方式

授课教师可根据教学实际情况,通过线上教学平台自带的签到模块、教学班QQ群/微信群的签到功能等,或采用其它恰当的方式组织签到。

三、 数据报送

1. 授课教师应在课堂结束后,及时向本单位相关负责人报送缺勤学生信息。若无人缺勤,请向负责人说明无人缺勤。当天的课程务必当天报送。

2. 教学单位汇总完当周本单位所开课程缺勤学生信息后,于下周一下午17:00前将汇总表(附件)报送至教务处。

3. 本周缺勤学生信息从通知发布第二日起开始报送。

四、 其他要求

1. 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课表上课,不迟到早退。上课开始前,主动签到。若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时上课,应及时向授课教师请假。

2. 助教、班委应主动协助授课教师完成签到工作。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婷婷

电子邮箱:xtt2018@nwpu.edu.cn

附件:缺勤学生信息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