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本科教学】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理论课程在线教学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自《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理论课程在线教学的通知》(教字〔2020〕10号)发布以来,尤其是2020年2月24日学校启动在线教学以来,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形成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良好开局。为进一步规范在线教学管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教党〔2020〕16号)精神、学校《关于落实陕西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校防疫字〔2020〕14号)和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阵地管理的通知》(宣字〔2020〕3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理论课程在线教学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意识形态管理

严格落实《关于落实陕西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校防疫字〔2020〕14号)文件要求。所有在线录播本科课程在向各大高校和社会开放前必须经课程所在学院、教务处审批通过后方可在线播放。所有在线网络直播课程按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阵地管理的通知》(宣字〔2020〕3号)文件执行,由开课单位负责监管。

二、做好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

所有课程要强化安全保密意识,不得违反国家安全、保密和法律有关规定。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讲授谁负责”的原则,主讲人对课程播放过程中出现的安全保密问题负直接责任,开课单位负责监管。

三、优化绩效管理

各教学单位要合理优化绩效考核管理,鼓励教师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将教师承担在线教育教学、组织线上讨论、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等计入工作量,纳入绩效管理。

四、加强监督检查

要进一步强化课程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任课教师课程教学主体责任和教学单位的监管责任。各教学单位要针对线上教学开展全面监督与检查工作,分层次、分类别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巡查与督导,教务处组织教学督导进行听课巡查,加强对在线教育教学内容、过程的督查和管理,构建反馈机制,确保教学组织有秩序,教学环节不缺失,课堂质量有保证。

特此通知。

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