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研究生教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备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老师及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发布的《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通过“雨课堂”及其他平台工具以线上形式开展。

为防止使用“雨课堂”线上教学期间突发网络故障等意外情况,授课教师应按研究生院统一要求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备用方案。基于建成的授课教师、督导专家与选课研究生QQ群,畅通交流渠道,并将QQ群“分享屏幕”、“钉钉”、“腾讯会议”、“微吼直播”等方式作为备用授课方案(QQ群“分享屏幕”为第一备用方案),若上课期间突发意外,应及时启用备用方案,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每门课程须经过试讲且经学校或学院督导试听后再正式授课。各授课教师应在正式开课前,将课件、讲义等授课资料上传至校内课程平台或通过班级群分享给学生。请各位教师、研究生严格执行教学计划,督导组专家履行检查、监督职责。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7日

(审稿:宁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