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工大要闻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西工大新闻网6月1日电(文字 赵珍 摄影 卢迪)6月1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言荣主持。

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长宋保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始终把“培育国之栋梁”作为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基于西工大的校情实际改革创新,不断拓宽教育工作的视野和格局,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要抓住机遇、认清形势、迎接挑战,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新篇章。

李言荣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将学校发展与国家发展阶段相结合,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西工大力量。他说,要不断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在此基础上,立足学校特色和实际,充分利用学校科研优势,持续营造“总师”文化育人氛围,大力培养基础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卓越工程师培养,不断提高国防科技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加强有组织科研,发挥科研优势,优化科研团队结构,形成科技创新链,要围绕“工科为本、三航当家、信息赋能、融合强校”的科研发展思路,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与未来产业发展,在科研中双向发力,更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学习研讨会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和“推进有组织科研,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主题教育专题开展了学习和研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篇目。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围绕学习研讨具体内容,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审核:马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