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工大要闻

雷佳臻、赵哲两同学入选国家奖学金学生代表名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西工大新闻网5月5日电(施薇)近日,《人民日报》发布了《2021—2022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和《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雷佳臻、微机电系统及纳米技术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哲荣登该名录!

详情点击《人民日报》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3-05/04/nw.D110000renmrb_20230504_1-11.htm#

据悉,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国家设立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在校学生。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4.5万名优秀研究生荣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最终,本研各有100名学生入选国家奖学金学生代表名录,他们是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下面,就让我们来走近我校两位入选同学。


雷佳臻:“路长梦远,总有星河照耀”

雷佳臻,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中共党员。3获国家奖学金;获宝钢优秀学生奖,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获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冠军,获外观设计专利授权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4项等。

四年工大时光,雷佳臻成长为一名勇担使命的新时代青年,坚定奔赴万物互联的浪潮。他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共修读78门课程,其中60门课程取得90分以上成绩,GPA达到3.902,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

课余时间,雷佳臻加入了大学生舞蹈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作为硬件组成员,学习嵌入式开发、电路设计和绘板等技能,并将工程实践与专业课所学紧密联系。他与团队设计的机器人“莱茵”和“沙耶”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得全国冠军。

此外,热爱体育运动的雷佳臻曾在“三航杯”游泳锦标赛中获得男子仰泳第七,在学院体育文化月获得小班篮球赛冠军、乒乓球男单第四名的成绩。

回顾工大求学时光,雷佳臻十分感激一路上陪伴自己成长师长和伙伴。在对未来迷茫时,班主任何建华老师和辅导员张欣老师总是能及时发现并鼓励和引导他;在设计机器人遇到瓶颈时,总有基地的小伙伴一同面对攻克难关。他说:“感谢自己能够来到西工大,能够成为电子信息学院和舞蹈机器人基地的一员,没有老师们引导、基地战友们支持,我一个人可能很难追寻到自己本科的意义。”

“总有璀璨星光照耀着每一位西工大人的前行之路,路长梦远,我们永远都是追梦人!”雷佳臻坚定地说。


赵哲:“厚积薄发,笃行致远”

赵哲,机电学院微机电系统及纳米技术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2获国家奖学金;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围绕微纳能源技术开展研究,在Nano Energy等SCI、EI期刊发表论文6篇。

厚积薄发、笃行致远。在工大的七年,赵哲始终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科研创新,建立在对最基本概念理解和基本知识的掌握之上,基础不牢,很难取得科研上的突破,因此,夯实基础,勤学苦练,练就过硬基本功,是每个研究生的一个必修课。”

初入课题组,在导师陶凯老师指导下,赵哲快速适应了课题组内科研学习节奏。“相比其他同届同学,我的大四就是研一” 这为他后续开展科研实践奠定了基础。

平时科研实验中失败才是常态,赵哲从不轻言放弃,总是更加勤奋努力成为了同学们眼中课题组和教研室的“劳模”。三年来,他以第一/学生第一作者在本领域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6篇,其中SCI论文3篇,EI论文3篇。

“七载岁月,‘公诚勇毅’的校训、‘三实一新’的校风早已烙印在我灵魂的深处,我非常自豪自己是一名西工大人。未来我将投身祖国国防事业,带着母校的印记,为国铸剑,报效祖国!”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让我们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向身边的典型看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征程上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审核:吴闻川 高敏 高峻 马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