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校领导参加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来源: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数:

1月22日,我校副校长张艳宁应邀参加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部、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主办,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陈杰、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第一副部长卡里莫夫·卡米永·哈米多维奇、中乌百余所高校领导出席论坛。

论坛签约仪式上,张艳宁与撒马尔罕国立大学校长鲁斯塔姆·卡尔穆拉多夫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和研究生培养协议。座谈交流环节,两校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领域合作进行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应该加强师生交流,开展实质性学术合作,探索成立联合科研创新中心,并形成适应当地中国企业需求的工程人才培养机制。

会议期间,我校分别与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塔什干国立技术大学、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等高校代表进行了合作洽谈。

据悉,此次论坛在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举办,旨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乌教育合作提质升级,未来两国教育部门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全面深化各领域教育务实合作,为两国高等教育领域合作搭建交流平台。

(文字:翟雯;审核:李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