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第48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西安)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第48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西安)于2023年10月21日至10月22日在我校长安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邀请213所高校的406支队伍,一千五百余名师生参与,参赛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

10月21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中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长耿国华,ICPC亚洲委员会主任姜学锋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孙中奎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的实施情况,表示学校将竭力为各位参赛选手和教练提供优质的服务。李春科书记向所有参赛选手和教练员介绍了计算机学院与ICPC彼此成就、共同进步的历程,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所取得的成绩,并邀请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建设中。

1.jpg

2.jpg

闭幕式上,教务处副处长彭亮对赛事进行了总结。校团委书记马婷婷、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邓磊、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秘书长陈明晰等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经过激烈地角逐,来自北京大学的“摆烂人”代表队获得本次赛事冠军,清华大学的“world.search(you)”代表队获得亚军,南京邮电大学的“Cirtrus”代表队获得季军。

3.jpg

4.jpg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国际专业赛事上的承办和组织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国际计算学科竞赛上的影响力。赛事有效地拓宽了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为学校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做出贡献。

d97ef78588b0fd43e97bd5b8048d6a3.png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1970年发起组织。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致力于用计算机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以此培养大学生合作、创造、创新以及承受挑战的能力,是国际上历史悠久、规模巨大、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赛事之一。

(文字:周果清 刘君瑞 曹瑞通 谢潇潇;摄影:郭友军;审核: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