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以“四个第一”全力提升“校园颜值”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数:

西工大新闻网5月29日电(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扎实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广大师生的关切和期盼。

以“师生呼声”为“第一信号”

学校党委坚持以人为本,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改善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条件紧密结合,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针对师生反映强烈的友谊校区环境“老旧脏乱”问题,书记校长亲自研究部署,将校园环境综合提升列为“当下改”的重点任务,成立由学校办、发规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办、后勤集团等多家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通过“定期会商+不定期研判”,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分析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实现责任单位之间的“零损耗”对接;通过“现场督办+常态化回访”,紧抓方案设计、设备进场、样板区域完工、项目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有计划,分步骤,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以“师生需求”为“第一选择”

学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开展“下沉式”访谈,把问题找全校领导结合分工“身入”“心至”,通过师生座谈、入户探访等多种形式,听取师生群众的真话、实话、心里话。开展“沉浸式”踏勘,把问题找准。书记校长以上率下,多次深入一线查看校园环境;相关校领导和工作专班成员先后10余次现场调研学校景观绿化、交通管理、体育场馆、食堂宿舍、教室环境,摸透校园环境情况。开展“走出去”学习,把思路拓宽。校领导带队赴中央党校、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开展调研,学习校园环境建设经验;与西安市公安局秩序处深度研讨,为校园交通管理诊断把脉,协同制定交通组织管理方案。

以“师生期盼”为“第一目标”

学校党委坚持系统思维,围绕“两个聚焦”,以“三个提升”“四个改善”为工作抓手,精心布局,统筹施策。聚焦友谊校区教学科研区环境综合提升,以“内环外绕”建设为核心,实施“三个提升”计划(道路交通提升、景观绿化提升、建筑形象提升);聚焦学生学习生活条件改善,做好“四个改善”项目(教室条件改善,体育场地条件改善,学生就餐及宿舍浴室条件改善,快递、垃圾储运公共服务条件改善)。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指挥,有组织、一盘棋”的工作思路,综合考虑项目成熟度、工作周期和受益面等因素,学校首批立项实施友谊校区教学科研区外绕建设,翱翔快递服务中心迁移,友谊校区绿化前期改造,友谊校区教学区、学生区保电改造等8个项目,校园环境综合提升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以“师生满意”为“第一标准”

学校党委坚持真抓实干,将师生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推进校园环境由“整治”向“提质”转变。改善学习生活条件,让师生暖心。为友谊校区教室和两校区食堂加装空调;为友谊校区诚字楼和研究生西馆安装窗帘;为教学科研公共区所有卫生间配备卫生纸、皂液盒等用品。畅通道路交通微循环,让师生顺心。铺设创新科技大楼东侧道路;梳理学校车辆、车位资源底数,优化校园车辆管理策略,加速制定校园交通管理方案。优化绿色景观,让师生舒心。完成桃李园中心广场景观路面、道沿拆除工作,移除麦冬草和灌木,预计5月底完成样板区域建设。通过实干担当,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审核:王玉玲 高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