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唱响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合唱展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西工大新闻网5月29日电(文字 潘子祺 摄影 卢迪)“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今天上午,1200余名西工大人齐聚一堂,歌颂青春,礼赞新时代悠扬美妙的歌声在翱翔学生中心久久回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升广大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体现新时代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27日,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唱响新时代”合唱展演在翱翔学生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詹浩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广大师生参加合唱展演活动。

各培养单位师生组成的共22支参赛队伍,1200余名师生倾情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等经典曲目,用歌声回应新时代的召唤,唱出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下面让我们来欣赏各参赛队伍的风采:

航空学院演唱《祖国不会忘记》《你曾是少年》

航海学院演唱《仰望星空》

国际教育学院演唱《孤勇者》

微电子学院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平凡之路》

材料学院演唱《祖国不会忘记》《倔强》

航天学院演唱《仰望星空》

《祖国不会忘记》《强军战歌》......激扬的旋律唱出对祖国深重的情感;《夜空中最亮的星》《你曾是少年》《仰望星空》......宛转悠扬地带你走近青春里那一颗颗诚挚的心灵。

外国语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演唱《满江红》《少年》

动力与能源学院演唱《强军战歌》《夜空中最亮的星》

民航学院演唱《爱她,路不远》《渔阳鼙鼓动地来》

化学与化工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演唱《孤勇者》《平凡之路》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演唱《众志成城的力量》

计算机学院演唱《祖国不会忘记》《如愿》

自动化学院演唱《军港之夜》《有我》

马克思主义学院演唱《星辰大海》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演唱《少年中国说》《如愿》

《追寻》《明天会更好》《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未来之路的光明灿烂,唱出青年人无惧风雨勇敢追梦的信念;《我和我的祖国》《灯火里的中国》......台上神采奕奕的青年们歌唱着祖国的辉煌,尽情抒发爱国之情。

管理学院演唱《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

电子信息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演唱《星辰大海》

教育实验学院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明天会更好》

数学与统计学院演唱《你从未离去》《少年中国说》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生命学院演唱《灯火里的中国》

机电学院演唱《奉献》

软件学院演唱《党旗飘扬的地方》《追寻》

演出期间,台下掌声不断,观众们纷纷被合唱中充沛的情感打动,不时地一同唱和,沉醉在音乐的海洋。

演出的最后,由学校大艺团合唱队献上了一首《这世界那么多人》,给本次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经过评委打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和生命学院联合合唱队、计算机学院获得本次合唱展演一等奖,由詹浩副校长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数学与统计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民航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

航天学院、航空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微电子学院、材料学院、软件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和生命学院联合合唱队、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国际教育学院获得最佳创意奖;自动化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和柔性电子研究院联合合唱队、外国语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生态环境学院联合合唱队、机电学院、教育实验学院、航海学院获得优秀表演奖

(审核:马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