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567期之徐小文研究员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20年10月20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徐小文研究员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徐小文研究员

时间: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15:00

地点:长安校区理学院214

报告题目:代数多重网格算法——大规模应用现状与挑战

内容简介:代数多重网格算法(AMG)自1982年提出以来,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实际应用中求解大规模稀疏线性代数方程组最常用、最有效的加速算法之一。本报告回顾AMG算法的发展历程,阐述在大规模计算环境下,AMG算法在实际数值模拟应用中面临的挑战以及当前的一些研究进展。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

2020年10月14日


报告人简介

徐小文研究员,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邓稼先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物院高性能数值模拟软件中心主任助理,国防基础科学挑战计划计算科学领域首席专家,邓稼先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长期从事大规模数值模拟应用中的并行算法研究与软件研发,长期担任重大应用领域高性能计算与软件技术负责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兼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高性能计算与数学软件专委会副主任、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先导杯并行计算应用大奖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中科院理论物理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