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四川大学赵德威(特聘研究员)学术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来源:柔性电子研究院 点击数:

报告题目:窄带隙钙钛矿及其在全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中应用

报告人:赵德威(特聘研究员)

报告时间:12月6日(周五)14:00

报告地点:启翔楼233会议室

邀请人:陈永华教授

承办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

报告简介:

单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在过去的10年里快速地提高到认证的25.2%。叠层结构被认为是打破Shockley-Queisser单结理论极限效率的行之有效方法。由于低温制备和潜在的低成本,钙钛矿-钙钛矿(全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的研究极具吸引力。我们开发了重复性高的高效锡铅混合窄带隙(1.25 eV)钙钛矿和铅基碘溴混合宽带隙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这使得我们可以制备高效全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当我们机械式叠加半透明钙钛矿顶电池和1.25 eV窄带隙钙钛矿底电池时,我们的四级联全钙钛矿叠层电池最高效率可达25%。通过系统地设计和优化新型中间连接层,我们获得了超过23%的全钙钛矿串联叠层太阳能电池效率。我们的结果表明,低成本全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具有制备超高效电池的强大潜力。

报告人简介:

赵德威,四川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1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后赴美国,先后在密歇根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托莱多大学作为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开展工作。2019年加入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太阳能材料与器件研究所。长期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发光材料与器件、新型柔性电极及应用等相关领域研究。特别是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发光二极管/探测器、有机太阳能电池/发光二极管、有机/无机纳米晶发光器件、新型透明导电电极及其应用等领域进行了较为系统深入的研究,立足探索材料的独特特性和器件物理的深层工作机理,开发高效器件,挖掘轻巧、柔性器件技术。入选第十五批国家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获得2011年中国国家自然基金委“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和2010年德国教育科技部“绿色精英奖(Green Talent)”。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Energy(2篇)、Science、Adv. Mater.、J. Am. Chem. Soc.、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ACS Energy Lett.等杂志发表100余篇,其中9篇高被引论文,1篇热点论文。总引用5900多次,h因子42(谷歌学术)。撰写两部专著中的两个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