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506期之韦小丁研究员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航空学院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9年10月16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韦小丁研究员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韦小丁 研究员

时 间: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上午9:30(开始时间)

地 点: 友谊校区航空楼A706

报告题目: 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抗冲击性能-微观结构-组分性质关系与设计方法

内容简介: 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国防以及交通等领域正逐渐取代传统材料,得到广泛应用。研究其在高速冲击情况下的变形、能量吸收和破坏失效机理对于设计和制造新一代高性能复合材料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通过对自然界中一些具有优异动态力学性能的生物复合材料微观结构设计进行理论研究,首次提出了“动态剪滞模型”,分析了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微结构和组分性质对于宏观材料抗冲击性能的影响,建立了材料动态力学性能-组分-结构的关联。基于动态剪滞模型,我们进一步得到了能够准确预测复合材料面板在子弹高速冲击下的弹道极限速度理论解,清晰的阐述了基体力学性质(例如粘弹性性质)对复合材料抗冲击性能的影响。理论预测结果与实验中发现的基体粘性对复合材料面板的抗冲击性能的优化现象吻合良好。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航空学院

2019年10月15日

报告人简介

韦小丁研究员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2008年在美国哥伦比亚机械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后在美国西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加入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新一代轻质抗冲击复合材料微观结构设计理论与制备方法;金属基复合材料变形和损伤机理;低维材料微纳米力学性能等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在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JMPS, Composit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