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航海学院学术报告】海洋化工研究院桂泰江总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来源:航海学院 点击数:



人:桂泰江总师

报告时间:10月11日10:00

报告地点:航海学院201会议室

报告主题:海洋涂料的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桂泰江,博士,教授级高工,海洋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海洋涂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涂料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水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腐蚀与污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海洋工程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美国钢结构涂装协会(SSPC)会员,国际涂料与油墨协会(IPPIC)防污涂料工作组成员,«涂料工业» «中国涂料» «现代涂料与涂装»«表面技术» «装备环境工程»编委。主要从事海洋涂料、功能涂料、功能材料的研究开发,主持完成国防科工委、总装备部、工信部、科技部863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省市科委的科研项目四十多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十项,授权八项。参与编写涂料专著五部,发表论文六十多篇。

报告内容简介:涂装防腐涂料是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防腐的最主要措施,海洋涂料技术进步的驱动力来自用户对高性价比和环保涂料的需求,随着各国对VOC、含重金属原料的限制,如欧盟的RoHS法规、REACH法规等的要求,中国政府也对高VCO的涂料产品征收消费税,对使用涂料的企业征收VOC排污费,海洋防腐涂料向低VOC的高固体分、无溶剂环保涂料,不含重金属防锈颜料,长效性、高性能和功能的方向发展。涂料的可持续发展也日益受到关注。

重点介绍高固体分、无溶剂防腐涂料的特点及在船舶和海洋工程中应用,新型环保的防锈颜料和缓蚀剂、自修复涂料和含石墨烯防腐涂料的研究和应用进展。海洋化工研究院在防空蚀涂料和海上风电叶片防雨蚀涂料的技术突破和应用情况。简要介绍涂料相关科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