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497期之Ileana C. Farcasanu教授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9年9月4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Ileana C. Farcasanu教授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Ileana C. Farcasanu教授

时间:2019年9月4日(星期三)下午14:30(开始时间)

地点:长安校区启翔楼数学系357会议室

报告题目: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A Toolbox for Chemists

(酿酒酵母:化学家的工具箱)

内容简介:Saccharomyces cerevisiaeis one of the most versatile eukaryotic microorganism, widely used in fundamental and applied research as well as in biotechnology. This presentation will give a overview on howSaccharomyces cerevisiaecan be used in a chemistry context, in the post-genomic era.(酿酒酵母是最通用的真核微生物之一,广泛应用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以及生物技术。该报告将介绍酿酒酵母在后基因组学时代如何作为化学工具应用于相关研究领域。)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理学院

2019年9月3日

报告人简介

   Ileana C. Farcasanu,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在布加勒斯特大学化学学院任教。她本科毕业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工业大学,在日本广岛大学研究生毕业,获得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之后又在罗马尼亚科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在日本奈良科学技术研究所(NAIST)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曾受聘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家肿瘤研究所,1991年起,受聘于布加勒斯特大学化学学院,主要从事生物有机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科研工作,近年来在相关专业领域的国际学术期刊,如Cell (细胞)、FEBS Lett(欧洲生化学会联合会快报)、Nutrients(营养物质)、Food Chem(食品化学)、Nat Prod Res(天然产物研究)等,发表了系列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