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498期之Lavinia L. Ruta教授 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9年9月4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Lavinia L. Ruta教授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Lavinia L. Ruta教授

时间:2019年9月4日(星期三)下午16:00—17:30

地点:长安校区启翔楼数学系357会议室

报告题目:EngineeringSaccharomyces cerevisiaefor heavy metal accumulation(用于重金属累积的酿酒酵母工程菌)

内容简介:Bioremediation is one of the most effective approaches in the fight against heavy metal pollution of enviroment. In this presentation, our research on the possibilities to manipulateSaccharomyces cerevisiaecells towards heavy metal (hyper)accumulation will be introduced and discussed.(生物修复是防治环境重金属污染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在该报告中,将介绍并讨论如何利用酿酒酵母细胞进行重金属“超”积累的可行性研究)。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理学院

2019年9月3日

报告人简介

   Lavinia L. Ruta,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在布加勒斯特大学化学学院任教。她本科毕业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工业大学,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研究生毕业,获得医学硕士和理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德国的慕尼黑工业大学和柏林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起,受聘于布加勒斯特大学化学学院,主要从事生物有机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科研工作,近年来在相关专业领域的国际学术期刊,如Cell (细胞)、FEBS Lett(欧洲生化学会联合会快报)、Nutrients(营养物质)、Food Chem(食品化学)、Nat Prod Res(天然产物研究)等,发表了系列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