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宫豆豆: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研究合作博弈与分配问题的机制设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8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号 562-914-913

报告人简介:

宫豆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徐根玖教授,主要从事博弈理论和机制设计理论的研究,在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Economics Letters等主流期刊共计发表学术论文五篇。

项目概况及报告内容: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宫豆豆,受企业和学校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资助,于2021年03月至2022年10月期间,到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了为期19个月的学习,外方导师为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Hans Peters教授以及Bas Dietzenbacher助理教授。学习期间,该生在两位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合作博弈理论、社会选择理论以及机制设计相关方面的研究,提出了一类新的双边界核心合作博弈,通过机制设计的方法研究了破产问题和带有单谷偏好的分配问题,并通过社会选择理论对所得到的结果进行分析。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学习期间的收获和体会,以及在“合作博弈与分配问题的机制设计”方面取得的成果,主要包括:双边界核心合作博弈的概念及相关性质与结论,破产问题中随机到达规则的拓展研究以及带有单谷偏好的分配问题的机制设计。

数学与统计学院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