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李文忠: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研究课题“合作博弈解的公理化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4日(周一)晚上1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731-506-748

报告人简介:

李文忠,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为徐根玖教授,主要研究博弈论及其应用。2021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入选2020-2021学年度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在Social Choice and Welfar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ame Theory、Operations Research Letters等重要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

项目概况及报告内容: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文忠,2019年12月和2020年7月分别获得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项目”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于2019年12月赴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外方导师为欧洲著名博弈论学者René van den Brink 教授,该生学习了van den Brink教授开设的高级博弈论课程,参加了由van den Brink教授主办的学术讨论班,与团队的老师及博士生进行学术探讨。在van den Brink教授和徐根玖教授的指导下对合作博弈解的公理化及其应用的进行研究。利用一致性等公理实现了CIS值、EANSC值、加权划分值等合作博弈解的公理化刻画,并应用合作博弈的解,研究了河流污染联合治理成本分摊问题,完成了题目为《Characterizations of Solutions for Cooperative Games with Transferable Utility》的博士学位论文,已于2022年10月获得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博士学位。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期间的收获和体会,以及在“合作博弈的解及其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

数学与统计学院 研究生院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