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四十五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数:


报告题目:有源电力滤波器新型递归神经网络自适应滑模控制

人:费峻涛教授

人:任锦瑞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4月9日(周五)晚上1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60 667 282)

报告简介:电力电子装置和非线性负载严重损害电能质量,有源电力滤波器是抑制谐波污染的有效措施。本报告提出有源电力滤波器新型反馈递归神经网络自适应滑模控制方法,将自适应滑模控制和智能控制算法结合,设计新型神经网络结构,能够存储更多的信息,提高神经网络对于未知函数的逼近精度,改善收敛速度。通过外层增加输出信号反馈的回路,使其具有动态映射能力和动态信息处理能力,使补偿电流实时跟踪指令信号,抑制谐波,改善电能质量,提高控制系统的抗干扰和鲁棒性能。仿真和硬件实验验证了所提出控制算法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报告人简历:费峻涛,河海大学二级教授、博导,电气与控制工程研究所所长,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 IEEE高级会员。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333”中青年科技带头人。美国阿克伦大学硕士和博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学者,路易斯安娜大学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3项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多项。在IEEE汇刊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160余篇(第1/通讯作者12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2篇),专著5部,授权发明专利65件,获得省部级科技奖2项。现任英国测量与控制协会汇刊等4个国际SCI期刊副主编,国家科技奖励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会评专家,多次担任国际会议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