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航海大讲堂——学术报告通知(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航海学院 点击数:

报告题目:不确定海洋环境下的水声通信与组网:挑战与对策

报告人:童峰教授

邀请人:伍飞云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3月31日10:00-12:00

报告地点:航海学院东配楼

报告简介:近年来海洋开发、海洋工程、水下无人平台等领域对水下信息获取与传输的需求快速增加,凸显水声通信与组网技术重要性。不确定海洋环境下高度复杂、随机、多样化的多径、噪声、多普勒等影响因素对可靠水声通信与组网造成严重挑战,主要介绍报告人团队近年围绕这一核心问题在水声信道宽容估计、适配接收机、认知组网等方面进行的方法探索和技术实践。

报告人简介童峰,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海洋物理与工程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水声通信与网络、声信号处理。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重大科技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在JASA、JOE等本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30项。以第一完成人获福建省技术发明二等奖、厦门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各一项;指导博士论文获福建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篇;入选中科院“海洋机器人集群系统”创新交叉团队、“水声信息与通信”福建省省级博士生导师团队带头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报》(英文版)编委、IEEE计算智能学会厦门分会副主席、厦门市电子学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