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5日电(文字 高莹 郭青11月2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在友谊校区召开,校长汪劲松主持会议。

会上,校领导万小朋、陈建有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参加会议的党员校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副校长张卫红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铸魂育人,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汪劲松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校上下必须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校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师生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融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作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努力推出理论研究成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举措。

(审稿:全家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