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校园动态

我校校史馆入选教育部2024年度红色文化弘扬基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20个2024年度红色文化弘扬基地名单,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入选其中,是陕西省唯一家入选单位,也是唯一一家以校史馆入选的单位。

西北工业大学脉源三支,办学伊始就与国家命脉和社会发展紧密相连。校史馆深入挖掘校史中的红色文化育人元素,以图文展板、雕塑模型、史料文物、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展示学校教育救国、航空报国、军工强国的历史,以及新时期学校勇担时代大任,育国之栋梁、铸国之重器的骄人成就。校史馆积极打造校史育人平台,取得积极成效,构建了“一馆一网多屏”的校史展陈体系,依托校史馆每年举办校史教育月、校史文化沙龙、校史专题展览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和青少年赓续红色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自2018年建成以来,校史馆接待领导嘉宾、社会公众、师生校友、中小学生等28万余人次。

除本次入选教育部2024年度红色文化弘扬基地外,今年校史馆还获批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陕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成为我校开展文化育人的重要阵地。

(文字:贾瑶;审核:陈仲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