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23数字科技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31日 来源:北京研究院 点击数:

西工大新闻网7月30日电(符旭 米雪)7月29日,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理委员会承办,远望智库、北京三航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数字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志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广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于登云,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宋保维,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主持工作)王建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姜广智,北京市通州区区长郑皓,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照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宏俊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以“数字三航 智胜未来”为主题,旨在全面汇聚“政产学研用金”生态资源,聚焦工业软件、电子产业、数字科技等创新技术,共同探讨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方式方法,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数字中国现代化建设。

大会开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艳宁主持。会上,宋保维、王建伟、姜广智、郑皓先后致辞,北京市通州区副区长吴孔安就北京城市副中心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及相关政策进行了推介。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宋保维致辞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王建伟致辞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姜广智致辞

北京市通州区区长郑皓致辞

北京市通州区副区长吴孔安进行推介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艳宁主持大会开幕式

随后,在全体嘉宾和业界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邱志明、张平、于登云、宋保维、张宏俊、林正航等院士和领导共同上台点亮大屏幕,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

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

特邀报告环节中,张平、邱志明、于登云三位院士先后作了题为《通信新技术,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海上无人系统发展及关键技术研究》《我国月球探测的创新实践与未来展望》的报告,从信息通讯、航海、航天等不同领域阐述了数字科技的最新应用成果和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张平院士作报告

邱志明院士作报告

于登云院士作报告

下午,进行了国家工业软件发展政策解读、项目路演、军工行业需求解读以及投资方演讲等环节。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等下属研究院所,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以及金航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太泽透平技术有限公司、南京速谱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圜晖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9位专家学者,围绕行业政策、现状与前景,市场发展与需求等进行分享,与会嘉宾深入交流共同谋划科技创新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下午分论坛举办的同时,张艳宁主持专题研讨会,就学校下一步具体落实数字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研讨。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秘书长陈晶晶,远望智库创始人刘长利,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炳和、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会部分专家参加了研讨。

除上述活动外,大会还单独开辟了物理展区,为数字科技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的交流平台和展示窗口。

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工业软件、电子技术、数字科技等领域的领军企业、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和投融资机构代表广泛参会。大会有效地促进了校地、校企的交流合作,为推动数字技术与三航产业融合应用、协同发展,打造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数字科技创新技术策源地、创新要素集散地和创新成果转化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基伟,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董晓鲁,北京市通州区委组织部部长孙学伟,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院长何国强,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开富等领导参加了本次大会。

(审核:李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