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603期之巩馥洲研究员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20年11月21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巩馥洲研究员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巩馥洲研究员

时间: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9:40

地点: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报告题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和概率与优化计算

内容简介:首先简单介绍了不同时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基本特征和发展重点;其次,介绍了概率论的贝叶斯公理体系在人工智能中的基础作用,以及非凸优化计算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原因;接着介绍了概率论与随机分析理论在非凸优化计算的算法收敛性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目前我们在深度学习模型中的初步研究;最后介绍了目前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思考,特别是算法收敛性分析和模型可解释性研究中涉及的随机分析理论与方法。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11月19日

报告人简介

1965年1月出生于陕西省汉中市洋县,1986、1989年分别毕业于西北大学本科、研究生,中科院应用数学所获博士,先后获得"钟家庆"奖,陈省身数学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中国数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常务理事和法人代表,中国数学会第10届副理事长,2012年5月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随机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关注随机分析与马尔可夫过程的遍历理论及其在量子场论、统计力学、计算生物学、信息科学、经济学以及金融学中的应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