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580期之孙聪副教授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20年11月14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孙聪副教授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孙聪副教授

时间: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 16: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914 770 528)

报告题目:一类带无穷范数约束的优化问题求解及其在未来无线通信技术中的应用

内容简介:在新一代无线通信技术中,运用智能反射面的通信网络是当前的研究热点。针对这一新兴网络,我们提出了关于极大化用户信干噪比的通信模型。我们将相应的问题等价转化为一个带有特殊正交约束和无穷范数约束的优化问题,运用交替迭代乘子方法框架求解一系列具有显式表达式和简单二次约束二次规划的子问题。数值实验验证了算法的有效性以及智能反射面技术对通信系统性能的大幅度提升。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

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10月26日


报告人简介

孙聪,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孙聪博士曾获得中科院数学院国际交流奖学金(2012年)和德国自然科学基金(2015年)的资助两度访问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研究领域是非线性优化方法,特别是优化在信号处理中的应用。孙聪博士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的资助,并于2020年荣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提名奖,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此外,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等信号处理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