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541期之张立卫教授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20年05月18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张立卫教授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张立卫教授

时间:2020年05月18日(星期一) 14: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474 161 812)

报告题目:在线复合优化的一个交替乘子方向方法

内容简介:在线凸优化问题是机器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类问题,有很多算法被提出用于求解简单约束的在线凸优化问题。我们研究在线线性约束复合凸优化的半邻近交替乘子方向方法(Online-spADMM),分析这一方法的后悔值估计。在合适的条件下,当算法的对偶步长取值介于,惩罚参数取为3,证明了O()的目标后悔值与O()的约束违背后悔值。我们解释了的最优值就是O()。与半邻近交替乘子方向方法(spADMM)一样,Online-spADMM也具有可以有效求解子问题的优势,把Online-spADMM应用于线上二次规划问题就说明了这一优势。有趣的是,分析Online-spADMM所建立的不等式也可以用于分析求解线下的线性约束凸复合优化问题的spADMM之平均迭代的迭代复杂性。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

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5月14日

报告人简介

张立卫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生导师、金融数学与保险精算专业博士生导师。他分别于1989年、1992年、1998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于1999-2001在中科院计算数学所从事博士后工作。

张立卫教授目前的研究兴趣集中在随机优化、矩阵优化、变分分析和均衡优化。在这些方向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00余篇,其中部分论文发表在运筹学与计算数学的顶级期刊上,这些期刊包括Operations Research、Mathematical Programming、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等等。他目前是SCI期刊《APJOR》的编委和中国运筹学会会刊《运筹学学报》的编委,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与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以及国家自然基金委数理学部会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