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513期之孙海雨高级工程师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20年4月9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我国液体火箭发动机发展现状及主要研制流程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孙海雨高级工程师

时间:2020年4月9日(星期四)下午20: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726 088 103,会议密码:0248)

报告题目:我国液体火箭发动机发展现状及主要研制流程

内容简介:从火箭发动机基本原理入手,介绍液体火箭发动机的基本类型,简述目前我国液体火箭发动机发展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同时结合报告人本事科研经历介绍发动机研发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将麦克风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航天学院

2020年4月9日

报告人简介

孙海雨,男,1983年9月出生,汉族,河北唐山人,中共党员。2006年7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士学位;2009年6月毕业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9年6月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第十一研究所参加工作,现任十一所常温液体火箭发动机总体设计室主任,十一所学朮技术带头人,高级工程师。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常温推进剂液体火箭发动机总体设计工作,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北斗导航工程、探月工程、火星探测工程等成功研制了多型液体火箭发动机,抓总开展我国常温液体动力领域的预先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工程研制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