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研究生教学】西北工业大学首期研究生学术“微沙龙”活动扬帆起航——工程博士科研工程实践案例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

为营造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充分发挥学术交流作为原始创新源头之一的作用,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环境,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研究生院决定举办研究生学术“微沙龙”活动,为培养研究生的学术思想、阐述个人理论观点以及激发个人学术灵感提供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

“微沙龙”主要面向我校在某学科领域已取得一定研究成果的研究生,结合其学术研究经历,以在线交流或线下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研究成果分享、学术问题探讨等。鼓励研究生发起跨门类、跨学科、跨学院的新兴交叉方向沙龙活动。在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期间,“微沙龙”以在线交流方式进行,后期研究生院将开发“研究生学术‘微沙龙’信息化服务平台”,为“微沙龙”的组织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第一期研究生学术“微沙龙”活动邀请了我校2018级工程博士生巴晓甫和2019级工程博士生王勇两位同学,他们将结合自己科研学习经历和感受思考等方面进行线上学术交流,与同学们分享心得和体会。具体安排如下:

主题:《基于随位混联的调姿定位技术及其装备研制》

主讲人:巴晓甫

讲座时间:2020年3月29日(周日)14:30-15:30

直播方式:腾讯课堂(扫码进入课堂)

主讲人简介:

就职于航空工业西飞公司制造工程部技术装备设计所,研高工,主要从事飞机装配数字化集成装备设计、自动控制、力学分析等工作,主研了多种飞机型号的数字化装备设计工作,共发表科技论文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

讲座内容:

回顾了飞机部件数字化调姿定位技术的发展背景,分析了当前飞机数字化调姿定位的重大需求,提出了基于随位混联的调姿定位解决方案,详述了随位混调姿定位技术的原理模型、技术创新点及所研装备的应用情况,最后对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思考。

主题:《海上无人集群应用设想与研究》

主讲人:王勇

讲座时间:2020年3月29日(周日)16:00-17:00

直播方式:腾讯课堂(扫码进入课堂)

主讲人简介:

就职于中国船舶第七一六所,研究员,先后从事舰炮武器系统、无人集群系统研究工作。主持或负责了国家多个型号和国防预研项目,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

讲座内容:

随着无人装备的快速发展,海上无人集群研究也应运而生,本文介绍了国外海上无人集群系统发展现状,并设想了未来海上无人集群的应用场景,指出了存在的差距,以及后续需要开展的研究工作。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和教师积极参与!

同时,欢迎研究生积极发起“微沙龙”活动!“微沙龙”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在线直播形式为主,可根据实际情况使用腾讯课堂等多种形式。研究生院将负责“微沙龙”的宣传和组织工作。有意向参与的研究生可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并将报告信息发送至邮箱:pyb@nwpu.edu.cn。报告信息包括:沙龙主题、时间、主讲人、直播方式(包含平台及进入讲座二维码)、沙龙内容(100-200字)、主讲人介绍(50-100字)。

联系人:杜春梅老师(研究生院培养办)

联系电话:13572575197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