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自动化学院南山(国际)讲坛】报告通知(第十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数:

报告题目:等离子太空帆离轨系统和磁控制系统

人:Lapkhanov Erik助理研究员

人:李爱军教授、王长青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0日14:00PM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

报告简介:报告涉及电离层等离子体带电粒子流与永磁体磁场相互作用的模型分析,基于永磁体操纵器的太空垃圾清除技术,基于永磁体的操纵器设计参数的选择以控制航天器相对运动的方法等等内容。

报告人简历:

Lapkhanov Erik(拉普哈诺夫耶利克),男,1993年1月27日,博士,助理研究员,乌克兰总统青年科学家奖学金获得者,乌克兰科学院和乌克兰航天局机械工程研究所青年科学家委员会副主席。研究方向:空间飞行器飞行动力学、弹道与控制系统,近地轨道空间垃圾清除系统研究(气动清除系统研究、带有永磁体的被动磁等离子体气动清除系统研究、主被动混合清除系统研究、电动系绳系统等)。发表论文10多篇,专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