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492期之李庆明教授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9年7月8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李庆明教授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李庆明教授

时间:2019年7月8日(星期一)上午10:30

地点:友谊校区航空楼A706

报告题目:应变率对脆性材料抗压强度的影响及其在材料强度模型中的应用。

内容简介:研究了应变率对脆性材料抗压强度的影响及其在材料强度模型中的实现。它表明,目前大多数使用单轴应力数据和加载路径来考虑应变率对脆性材料抗压强度影响的实践都是值得怀疑的。结果表明,SHPB试验中过渡应变率与上限应变率之间动态抗压强度的快速增加与SHPB试样中应力状态的变化有关,即SHPB试样中的应力状态由单轴应力状态朝向单轴应变状态,随着应变速率的不断增加,从过渡应变率开始。基于单轴应变状态下的实验数据,推荐动态增加因子(DIF)用于考虑应变率对脆性材料抗压强度的影响。还提出并验证了将单轴应变DIF实施到材料强度模型中的相关方法。讨论了DIF公式及其在几种流行的混凝土材料强度模型中的实现。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航空学院

2019年7月5日

报告人简介

李庆明教授简历,男,1962年8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被英国利物浦大学授予荣誉工程博士学位(DEng)。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大学机械宇航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冲击动力学、侵彻力学、结构耐撞性、轻质材料力学及结构抗冲击爆炸防护。承担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被SCI期刊收录90余篇。目前,担任《国际冲击工程》IJIE杂志副主编,《国际防护结构》杂志编委。2010年受聘国家“xx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