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主任李航博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数: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构建更美好的连接世界
报告人:   李航博士
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西工大华为俱乐部、陕西省语音与图像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10: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座100
(Building Better Connected World wi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echnologies)
报告人简介:李航博士,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诺亚方舟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客座教授,IEEE会士,ACM杰出科学家,机器学习国际著名学者。他的研究方向包括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统计机器学习,及数据挖掘。李航1988年日本京都大学电气工程系毕业,1998年获得日本东京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他1990年至2001年就职于日本NEC公司中央研究所,任研究员,2001年至2012年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任高级研究员与主任研究员。李航一直活跃在相关学术领域,曽出版过三部学术专著,包括发行量巨大的《统计学习方法》一书,并在顶级国际学术会议和顶级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120多篇学术论文,包括SIGIR, WWW, WSDM, ACL, EMNLP, ICML, NIPS, SIGKDD, AAAI, IJCAI,以及CL, NLE, JMLR, TOIS, IRJ, IPM, TKDE, TWEB, TIST。他和同事的论文获得了KDD2008最佳应用论文奖,他指导的学生获得了SIGIR2008,ACL2012最佳学生论文奖。李航参与了多项产品开发,包括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Microsoft Office 2007, Microsoft Live Search 2008, Microsoft Bing 2009, Bing 2010, Office 2010, Office 2012。他拥有42项授权美国专利。李航还在顶级国际学术会议和顶级国际学术期刊担任许多重要工作,如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资深委员,及委员,期刊编委,包括SIGIR, WWW, WSDM, ACL, NAACL, EMNLP, NIPS, SIGKDD, ICDM, ACML, IJCAI, 以及CL, IRJ, TIST, JASIST, JCST。

报告简介:人工智能技术将电信、企业和消费电子这些华为主营业务带入一个全新的地平线。更具体的说,所有的产品和服务将会因人工智能发生变革,变得更加智能。华为正在推动这些这些领域的技术前沿,并且已经取得了重要的突破。在这次报告会里,我将介绍为了构建更好通讯网络、更好的企业管理和更好的移动终端,华为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具体实践和技术突破。我将特别介绍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研究项目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