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刘宇航:高浸润性柔性碳纤维骨架的构筑及锂沉积行为研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2年9月30日(周五)下午18: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启翔楼23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刘宇航,柔性电子研究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师从黄维院士、艾伟教授,主要从事基于静电纺丝纳米纤维材料的柔性电池及高能锂金属电池研究,目前已在Nano Energy,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Materials Reports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项目概况及报告内容:

刘宇航,柔性电子研究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获得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CSC)——“柔性电子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于2021年07月02日到2022年07月02日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颜清宇教授团队开展为期1年的博士联合培养。学习期间,本人开展了以“高浸润性柔性碳纤维骨架的构筑及锂沉积行为研究”为题的研修计划,重点剖析碳纳米纤维表面化学、界面结构与锂沉积过程的内在联系,建立理论沉积模型,构筑高稳定性柔性碳纤维骨架,实现高能量密度、长循环寿命的实用化锂金属电池。


柔性电子研究院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