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国际会议】2020年航空学院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数:

2020年,受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资金资助,航空学院的贾洁羽、张思佳、陈霖同学参加了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在大会的主会场或分会场做了口头报告。现将会议成果展示如下:

1.IEEE机械与自动化会议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chatronics and Automation




贾洁羽同学,2018级研究生。研究方向为飞行器设计。受导师崔卫民指导,发表题为《Analysis of Uneven Wear in Driving Mechanism of Flapping-Wing UAV》的论文。论文主要针对实验时发现的连杆与曲柄铰接位置严重变形导致飞行器过早出现故障的问题,建立间隙铰链多体动力学模型,对现有扑翼运动机构进行仿真运动分析,模拟出铰接孔处的不均匀磨损规律,为扑翼驱动机构的优化设计提供指导。

2.可靠性维修性年会

The Annual Reliability and Maintainability Symposium



张思佳同学,2018级研究生。研究方向为飞行器设计。受导师李占科指导,发表题为《Research on System Reliability of Eight-Rotor Fire-fighting UAVS》的论文。论文主要采用两种方法:基本可靠性分析和任务可靠性分析,分析和计算课题组研发的“天龙一号”八旋翼灭火无人机的系统可靠性。这两种方法基于可靠性模型,考虑了可靠性模型中各因素之间的相关性,推导了系统可靠度、系统故障率和MTTF的上下界,并对其可靠性参数进行了分析计算,结果表明无人机的可靠性满足要求。


3.IEEE/RSJ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

IEEE/RSJ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ics and Systems



陈霖同学,2019级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受导师布树辉指导,发表题为《DenseFusion: Large-Scale Online Dense Pointcloud and DSM Mapping for UAVs》的论文。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无人机的大场景快速二维/三维重建方法,并且相较于一些成熟的商业软件,例如Pix4D,PhotoScan,本方法能够以数十倍的速度运行,同时在精度上的损失也可以接受。该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快速拼图软件SIBITU算法中。迄今为止,已经在受灾情况评估 、大面积种植园区快速统计树种数量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资金每年资助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一类会议、二类会议目录可登录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系统-国际交流模块查询,具体的资助政策请咨询学院秘书。获得资助以后请按照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系统申请流程办理相关手续(可在研究生院官网办事指南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