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二十五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数:

报告题目:深度学习及大规模认知计算

人:张若非(美国微软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研究总监,西安交通大学)

人:赵春晖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9月11日(周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报告厅

报告简介:报告针对深度学习及大规模认知计算的算法设计、以及在对话智能机器人、自然语言处理和理解、多媒体数据挖掘等领域的应用展开讨论,主要展示他本人的英文著作《多媒体数据挖掘》(《Multimedia Data Mining, A Systematic Introduction to Concepts and Theory》)和《深度学习模型和应用详解》等方面的内容。

报告人简历:

张若非博士分别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优秀博士论文奖)、清华大学电子学硕士、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现任美国微软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研究总监、全球合伙人,负责微软必应搜索引擎和在线广告平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模型算法的研发,以及商业化生态体系的建设。历任微软硅谷互联网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雅虎研究院互联网广告科学部首席科学家等职。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大数据、计算广告学、优化算法、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信息检索领域做出了显著贡献,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NIPS、WWW、KDD、CIKM、ECML、ICPR、CVPR、ICCV、ECCV、ACM Multimedia Systems Journal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和顶级学术会议发表了一系列有国际影响力的论文50余篇。论文被引用次数8700余次,H-因子: 33, I10-因子: 239 (Google Scholar统计)。担任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NSF)信息和智能系统资助项目评审委员会委员,40余个世界一流期刊和学术会议评委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