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中国人民大学郭湛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报告题目:《知天下大势 走自己道路——关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报告人:郭湛教授

邀请人:曹瑜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5月13(星期一)下午3:00—5:00;

报告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楼305多媒体教室

报告人简介

郭湛,1945年生,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哲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专家。兼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委员、学部秘书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认识论分会会长。历任《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主编、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心主任。曾于2013年12月3日,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讲解《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历史观和文化观。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二百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近二十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四十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十多部,主要代表作有:《中国现代化之哲学探讨》(主编之一)、《人活动的效率》、《思维世界导论——关于思维的认识论考察》(主编之一)、《哲学与社会》、《主体性哲学——人的存在及其意义》、《哲学素质培养》(主编)、《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教程》(第一主编)、《面向实践的反思》、《社会公共性研究》(主编)、《社会的文化程序》、《华夏复兴与中华文明道路》(第一作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