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465期之杨艳辉教授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9年5月10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杨艳辉教授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杨艳辉 教授

时 间: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上午10:00

地 点:长安校区理学院383会议室

报告题目:Understanding more in catalysis using combined DFT calculation and isotope labelling experiment

结合DFT计算和同位素标记实验对催化反应的进一步认识

内容简介:In the global attempt to reduce carbon footprint, the Chemical and Petrochemical Industry faces the problem to replace the currently used fossil feedstock with renewable resources, reduce energy consumption and to intensify and integrate the processes to be more carbon efficient. In all three issues, catalysis will be the key to a successful transformation. Knowledge-based development and implementation of catalytic technology will help to process the novel feedstock, reduce the energy required for maintaining the desired process and improve the carbon efficiency of the targeted synthesis routes. In this seminar, two examples will be discussed to illustrate our efforts in the exploration of reaction mechanism in heterogeneous catalysis using DFT calculation and isotope labelling experiment.

在全球减少碳足迹的尝试中,化学和石化行业面临的问题是用可再生资源取代目前使用的化石原料,减少能源消耗,并加强和整合这些过程,以提高碳效率。 在所有这三个问题中,催化将是成功转型的关键。 基于知识的开发和催化技术的实施将有助于处理新型原料,减少维持所需过程所需的能量并提高目标合成路线的碳效率。 在本次研讨会上,将讨论两个实例,以说明我们使用DFT计算和同位素标记实验探索多相催化反应机理的努力。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理学院

2019年5月8日

报告人简介

杨艳辉教授:

1998年和2001 年于清华大学化工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

2003年和2005年于美国耶鲁大学化工系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及社会兼职:

2017- :南京工业大学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教授(江苏省特聘教授)

2010-2017: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工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教授(终身教职)

2005-2010: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工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2017-2019:南京工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

2016-2017: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

2013-2015:新加坡催化学会副理事长

科研方向:

研究兴趣以物理化学原理为基础、实验技术为手段、模型关联为支撑,研究多相催化剂在能源、环境与有机转化反应等领域的应用。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金属及金属氧化物的多相催化材料用于选择性氧化/加氢反应、纳米材料的合成、生物质转化、二氧化碳活化及能源回收中的应用。科研工作先后得到包括新加坡教育部、科技局,环境署和自然科学基金会的多项资助,发表SCI论文超过230篇,引用8700多次,H-index:46。曾任新加坡催化学会副理事长,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医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南京工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南京工业大学侨联委员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