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莫纳什大学彭勃博士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柔性电子研究院 点击数:

报告题目:芯片实验室以及高通量筛选

报告人:彭勃 博士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3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友谊校区老图书馆401

邀请人:李林 教授

承办单位:柔性电子研究院

联系人:王添

联系电话:18269103286

报告简介:

芯片实验室(lab-on-a-chip)是一门集合微流控,微阵列,表面化学以及分子生物学的新兴交叉学科。其中小分子微阵列技术在药物研发中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通过融合点击化学以及高效生物正交反应,我们在微阵列芯片上合成了超过1,000个化合物,并实现了高通量筛选。

器官芯片(Organ-on-a-chip)是一门集合微流控,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以及表面化学的新兴交叉学科与技术。器官芯片主要利用微流控芯片种植细胞,模拟人体器官环境(血流,呼吸以及3D组织结构),从而达到制造有功能的微型化器官,并用于生理学,病理学以及高通量药物开发的多种目的。此次的报告项目为血脑屏障芯片,我们将在微流控芯片上重组以人细胞为基础的血脑屏障,并以此为平台开展多项功能测试以及高通量筛选。

报告人简介

彭勃博士, 2011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2012年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药物开发专业获硕士学位(导师:杨敏教授),2017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化学生物学专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导师:姚少钦教授)。2017年9月起至今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以及莫纳什大学药学院(Monash Institute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导师:Nicolas Voelcker)。曾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全额奖学金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优秀工作汇报(1,500新币)。彭勃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芯片实验室与高通量药物筛选。博士期间彭勃实现了小分子微阵列高通量药物合成与筛选,以及微阵列与纳米材料的融合,在芯片实验室方向发表了学术论文2篇以及国际学术会议报告3篇,其中包括国际学术期刊Angew. Chem. Int. Ed.等。彭勃现在的研究方向为器官芯片以及多孔硅纳米材料的可控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