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点击数:

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系列讲座(第三期)

一、讲座名称原子力显微镜在大气、液体环境中的电学性能测量及其应用

二、讲座时间2018119日(星期五),14:00-16:00

三、讲座地点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XA203

四、讲座主讲人庞文辉 高级工程师

庞文辉 高级工程师

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五、讲座内容

1Bruker原子力显微镜及其主要测试功能简介

2Bruker原子力显微镜在大气环境下纳米电学的测量、表征及应用

3Bruker原子力显微镜在液体环境中纳米电学性能研究的最新技术解决方案及其应用

3.1液体环境中导电电流测量及其应用

3.2液体环境中扫描电化学电流测量及其应用

3.3液体环境中压电信号的测量及其应用

六、讲座人介绍

庞文辉,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纳米表面仪器部高级技术工程师。

20137月毕业于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理学硕士学位。期间主要研究通过电化学湿法印章技术进行石墨烯及金属纳米粒子的图案化加工及其在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方面的应用。

20137月研究生毕业后加入江南石墨烯研究院,任研发工程师一职。期间主要从事自主设计、搭建超高真空/高温扫描隧道显微镜(UHV/HT STM)设备方面的工作。利用自主设计搭建的STM设备研究石墨烯等二维材料CVD下生长机理方面的研究。

201511月加入Bruker,具有长达8年的AFM维护使用经验,主要擅长AFM在纳米力学、电学、电化学方面的研究及应用。主要负责AFM, SOM, TMT等表面纳米分析表征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客户培训等方面的工作。现任中国西南地区(成都)高级技术支持工程师。

诚邀全校师生参加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