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英国诺森比亚大学Dr. Ben Bin Xu徐斌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国际合作处 点击数:

报告题目:从多学科研究的角度看弹性在未来智能工程中的作用

Roles of elasticity in future smart engineering-amultidisciplinary research

报告人:Dr. Ben BinXu(徐斌)

讲座时间:2018年6月19日10:30

讲座地点:长安校区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报告厅(教学东楼A座410)

邀请人:孔杰

承办学院: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联系人:巨翠

联系电话:88431982

报告简介:固体弹性在自然界和工程学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表面微观工程学、引入刺激响应材料,我们已经开始关于双层结构(皱纹和折痕的弹性不稳定性)的透视研究。在柔性环境(如凝胶、弹性体)中对表面不稳定性的精确控制已经具备应用于生物学和生物医学领域的潜能。我们也在考虑将弹性不稳定性作为未来电子应用的关键功能。我们还开发了一种基于莱顿弗罗斯特效应(Leidenfrost effect )引起的热表面弹性凝胶蹦床的新兴热电发电技术,该技术是在凝胶弹性和莱顿弗罗斯特效应的耦合作用下发生的。热能在自我构建的压电水凝胶系统支持下通过机械运动转化为电能。基于选择不同溶液浓度的凝胶粒子,粒径(4mm-25mm),弹性(0.5kPa-500 kPa),以及诸如质量损失、冲击动力学等的优化体系,我们实现了能够产生3V的转换装置,并基于整合系列装置此能够得到更高的输出量(>30V)。上述这些发现开拓了制造能量采集设备的方法,并且提供了在地热源富集地区的电能采集的潜在解决途径。

报告人简介:徐斌博士是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机械工程创新研究系的主任,副教授,在响应型材料、应用力学和微观工程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据JCR期刊引用报告统计,他已发表了超过35篇经同行审稿文章,这些文章通常刊登在前5%的期刊中。徐博士是2017年英国工程与自然研究理事会的杰出审稿人,荣获2016年国际聚合物网络组青年研究者奖、2016年RSC-CSCST杰出青年奖、2016年英国工程与自然研究理事会科学摄影大赛三等奖。他是英国材料矿物和采矿协会(FIMMM)会士、特许科学家(CSCI)、特许工程师(CEng)、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的成员、英国和欧共体资助机构评委(EPSRC peer review college)、旅英中国学人化学科学与技术学会(CSCST-UK)副主席。徐博士担任超过20种SCI期刊的评论员、国际会议(或分会)主席。他参与了EPSRC资助的英国流体网络(UKFN、EP / N032861 / 1等)中的三个特别兴趣小组(SIGs),并作为管理团队成员为诺森比亚大学(Northumbria)负责的特别兴趣小组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