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黄伟副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点击数:

报告题目: 高超声速飞行器技术研究进展及应用

报告人: 黄伟

报告时间: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上午11:00-12: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动力与能源学院大楼225会议室

主持人: 徐慎忍

报告人简介

黄伟,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副研究员,装备领域飞机设计专家组专家,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2008.09-2010.09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英国利兹大学联合培养一年,目前主要从事吸气式高超声速飞行器设计与优化方面的工作,在高超声速飞行器气动外形设计与优化、超燃冲压发动机流道设计与优化以及高超声速飞行器内外流耦合设计与优化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基础性和创新性成果,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近90篇,5篇进入ESI排名前1%,15篇进入ESI排名前10%,以第一作者出版学术专著1部,译著2部,参与编写英文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研究成果应用于我国重大专项,建成国内首个临近空间低成本高超声速飞行器基础研究试验平台,并于2015年12月成功搭载固体超燃冲压发动机进行首次飞行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