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272期之吕志鹏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管理学院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8年01月07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吕志鹏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吕志鹏教授

时间:2018年1月07日(星期日)上午9:00

地点: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0

主题:光网络规划与路径优化:模型与算法

内容简介:在基于波长复用技术的光网络规划中,需要对光网络的拓扑进行规划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业务的路径优化。该问题是光网络规划中的核心难题之一,属于复杂的多层次的组合优化问题。对该问题求解的效率直接决定了光网络建网的成本。在提出该问题的数学模型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个求解该问题的基于数学规划和启发式算法的高效混合算法。该算法将线性规划和整数线性规划作为子算法并将其嵌入到基于禁忌搜索的主算法中去。计算结果表明,该混合算法可以有效地对光网络规划和路径优化问题进行求解。同时,对与该问题密切相关的几个开放性的路径优化问题进行了描述。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管理学院

2018年01月05日

报告人简介

吕志鹏,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科学理论所所长、智慧计算与优化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智能、人工智能应用、系统建模与优化、智能决策、启发式优化、航空优化等。在本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43篇,Google Scholar中总引用1000余次,H因子为17。主持了多项重要的国家级项目,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香江学者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项目等。同时,研究成果在航空、物流、通信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主持了多项应用研究项目,在复杂系统的建模和优化方面为合作方提供了可供实用的智能优化解决方案,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