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251期之李宜彬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7年11月20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李宜彬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李宜彬教授

时间: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下午15:00(开始时间)

地点:友谊校区 公字楼334

主题:多功能低维碳纳米宏观体及其复合材料

内容简介:纳米碳如碳纳米管,石墨烯具有优异的力学,热学和电学性能,将纳米碳组装成宏观体是纳米碳走向应用的重要途径,本报告将着重介绍纳米碳宏观体的组装策略,并研究宏观体及其复合材料的微观组织,性能评价及其应用。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学院

2017年11月15日

报告人简介

李宜彬,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职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长期从事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的设计、制造、评价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通过材料学、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等多学科交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工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同时从工程项目中提炼基本科学问题。从材料的微观结构入手,实现材料性能和功能设计,进而实现宏观结构产品制造和工程中的应用,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相关成果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在《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Nano Energy》、《Smal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Carbon》、《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3 篇论文被国际高影响因子杂志封面报道,他引2000余次,得到了国际复合材料同行的认可,获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作为首席科学家牵头承担了国家某重大专项,同时担任某重大专项的专家组成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曾任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期刊RCS Advances副主编,作为组委会联合主席组织四次国际会议(COMPO2010、THINFILM2010、COMPO2012、COMPO2014),并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做大会特邀报告,参与出版专著1 部,该书已经被多所世界知名大学列为研究生课程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