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200期之张博明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航天学院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7年7月26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学术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张博明 教授

时间:2017年7月26日(星期二) 上午09:30

地点: 友谊校区航天学院4号楼4楼会议室

主题:复合材料结构工艺力学及界面力学性能表征

内容简介:

本报告首先讲述在复合材料结构工艺力学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即通过有限元分析和试验分析解决复合材料固化变形问题,主要分为复合材料固化变形的预报,复合材料热校形工艺模拟,RTM工艺流动模拟,预成型体渗透率测试;然后讲述复合材料界面细观力学性能表征的研究进展,材料涉及芳纶、T700、T800等多种类型,方法包括经典单丝/树脂界面强度表征、基于层合板的界面强度表征等。重点阐述了基于纤维丝束/树脂试样宏观试验并结合GMC多尺度数值模拟预测的界面强度表征方法。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航天学院

2017年7月19日

报告人简介

张博明教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分子及复合材料系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上海飞机制造公司-北航民用飞机复合材料结构制造技术联合工程中心副主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发表学术论文187篇,EI检索77篇,SCI检索37篇,在《复合材料学报》期刊创刊以来,高被引作者排名第6位;获得19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2年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