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201期之Aiming Yu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生命学院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7年8月8日举办灵犀学术殿堂Aming Yu教授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Aiming Yu教授

友谊校区

时间:2017年8月8日(星期二)上午9:00-11:00

地点:生命学院102会议室

主题:重组功能性小RNA的生物合成及其在骨质疏松症治疗中的应用

内容简介:世界人口老龄化逐年加剧,骨质疏松症已成为发病率、致残率及病死率较大的疾病之一,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及生活质量,但目前药物干预措施比较缺乏。非编码RNA作为一类特殊的不编码蛋白质的RNA,在调节成骨细胞功能及骨质疏松疾病发生发展中起重要作用。生物合成RNA制剂是新兴的获取RNA原料的技术方法,本报告将介绍一种新型的、用来生物合成重组RNA的骨架OnRS,以及运用OnRS骨架在大肠杆菌中嵌合表达制备多种miRNA/siRNA制剂的方法。此方法制备的RNAi试剂具有通用、经济、高产、安全和生物活性高等特点。本讲座也将介绍重组RNA制剂的加工、成熟和靶向性;安全性以及对骨质疏松等疾病的治疗效果。本次报告将使听众更加深入认识ncRNAs在维持骨骼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及机制,了解小RNA靶向治疗骨质疏松等骨科疾病的应用前景。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生命学院

2017年7月21日

报告人简介

Aiming Yu,博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物化学与分子医学系终身教授,PK/PD生物分析核心研究平台主任。美国药理学与实验治疗学会纽约州北部药理学分会主席、药物代谢学分会理事,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志愿者委员会主席等。还担任MicroRNA, Frontiers in Pharmacogenetics, Drug Metabolism Letters, Bioanalysis 等国际专业学术刊物副主编或编委。

喻教授1998年在南开大学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他曾在华盛顿大学和西弗吉尼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也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员。他于2004年成为SUNY-Buffalo的助理教授,并于2010年晋升为副教授,自2013年起,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任职。

俞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药代动力学,药物遗传学和癌症治疗。他致力于揭示非编码RNA在控制细胞过程如药物处置和肿瘤进展中的机制功能,并开发新的基于非编码RNA的疗法。目前,他的实验研究旨在阐明(a)非编码RNA在调节细胞色素P450药物代谢酶,ATP结合盒转运蛋白和致癌基因中的作用;(b)肿瘤发生发展中非编码RNA的信号通路和调控机制以及基于非编码RNA的癌症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