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处、科学技术管理部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将于2017年9月22日-25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本次会议旨在以多学科及跨学科视角,与海内外学者及各界人士共同搭建充满美好愿景的“一带一路”,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多元互动,探讨与摸索“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外文化交流的发展与走向,共同面向全球化与“一带一路”进程中的挑战与机遇。会议拟邀请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亚洲中心主任Anthony Saich教授,斯坦福大学美国研究系主任Shelley Fishkin教授,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萍等专家学者做主旨发言。热忱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与会,探讨共同关注的议题。现将本次会议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1、 时间:2017年9月22日报到,2017年9月23-24日开会,2017年9月25日离会

2、地点: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

二、会议主要议题

会议将安排主题演讲,专题研讨等活动,会议论文、报告、分组讨论将围绕以下主题:

1、 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历史、现状与前景瞻望

2、 “一带一路”的历史文化记忆

3、 全球化与“一带一路”研究的理论、方法与多学科视角

4、 “一带一路”与多元文化之互动

5、 华人的世界/世界的华人:华人社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

6、 “一带一路”语境下的语言、翻译和跨文化交际

7、 “一带一路”与双语教育及文化建设

8、 移民、回归移民与跨国民族主义

9、 智库、非政府组织与可持续发展

10、 海外华人文学及媒体中的“一带一路”

三、会议论文提交

1、 请于2017年6月30日前将中英文论文摘要及个人简历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至电子邮箱:brixian@126.com

2、 会议组委会将于2017年7月31日前发出正式会议邀请函。

3、 会后将精选优秀参会论文,出版中/英文论文集。

四、会议相关费用

1、 会务费:600元人民币(在读研究生减半)。

2、 与会代表往返旅费及住宿费自理。

五、会议联络

组委会:尹晓煌(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

        张 奕(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联系人:臧小佳 15091098989

        李 苗 029-88430908

        

电子邮箱:brixian@126.com(接收论文摘要及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