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关于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123期之方绚莱教授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来源:研工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7年3月27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方绚莱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方绚莱教授

时间: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上午09:30(开始时间)

地点:友谊校区公字楼334

主题: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ultralight weight and multi-functional composites

内容简介:增强复合材料的研究与创新已经渗透到交通运输、移动电子设备和个人医疗护理等轻量化市场应用领域,并显示出巨大的发展前景。这次报告主要讨论将材料属性精准定位至微、纳米尺度,并可实现多种材料功能梯度设计的高精度增材制造技术。材料结构决定性能,我们采用结构功能一体化设计,制备了达到诸如超轻超强、超韧、负膨胀系数等预期性能设计要求的聚合物、金属、陶瓷。此外,当材料设计为内部连通的多孔结构,轻质复合材料的空心结构具备独特的多功能性,可以应用于热控管理、声音吸收以及其它方面的传感技术。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学院

2017年3月27日

报告人简介:

方绚莱教授现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麻省理工学院纳米光电及3D纳米生产技术实验室创始人、主任。方绚莱教授于南京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伊利诺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任助理教授,于2011年赴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从事微纳技术相关的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