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暑期赴支教地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8月13日电赵超)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于暑期赴支教地开展社会实践,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服务当地教育发展。

岭南的八月,骄阳似火,湿热的空气中弥漫着夏天的热情。八月初,我校13名支教团成员兵分两路,前往广西融水和云南红河,提前了解支教地情况,为即将来到的支教工作打好基础。

开展科普活动

水火箭表演

广西分队的8名成员在抵达服务地融水县后,积极投身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响应当地号召,为保证市容市貌的干净整洁,他们纷纷化身扫除卫士,手提清洁工具,走进街道巷弄顶着烈日清理路边的小广告。为融水街道的干净整洁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呵护异地扶贫搬迁户儿童的成长,研支团携手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队共同走进融水县苗家小镇,为当地的异地扶贫搬迁儿童送上精彩纷呈的科普课。研支团成员利用明信片等为当地儿童讲述西工大历史、传授科学知识,并利用水火箭模型为他们描摹出我国的航天梦想,为孩子们种下了勇于有梦、科技报国的种子。

走上街头社区服务

云南分队的5位同学在当地参加了统一培训后,主动申请前往红河县各级机关单位见习学习,用实际行动助力红河县的发展,表达自己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坚定决心。队员们在红河县迤萨镇政府提升人居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实习期间,了解迤萨镇贫困户住房基本情况,协助整理审核危房改造申请表,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生活环境,为增强全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红河县妇联实习期间,支教团同学们协助县妇联完成日常的办公室工作,撰写工作材料,整理日常工作文件,协助完成部分县委县政府交予妇联的工作,促进妇女参政,为红河县妇女儿童服务,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支教一年,自教一生”--西工大研支团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走进社区、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立志成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与先锋队,在基层工作中展现工大学子风采!

(审稿: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