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自动化学院南山青年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第二十二讲)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数:

报告题目:科技论文写作常见问题Q&A

报告人:闫珺研究员

主持人:程塨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年7月16日(周二)上午11:00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341会议室

报告简介:结合《遥感学报》、《中国图像图形学报》的稿件实例,对论文各章节的写作要点、学术道德维护、科学问题凝炼、学术文献选择、正确理解同行评议意见、提高论文颜值和关注、论文快速传播和引用、论文退稿原因解析等作者关注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从编辑角度给出提供论文录用和快速发表的意见与建议,帮助青年作者克服浮躁心态,培养良好的科技作风、树立正确的写作习惯,增强学术自信,提供科技论文写作水平和能力。

报告人简历

闫珺,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国内学术部主任,主要负责遥感学术期刊出版及国内学术交流活动。从事遥感、GIS的科研工作,先后参与了近20个省、部级以上及国际重大科研项目。作为《遥感学报》和《中国图象图形学报》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负责期刊编辑出版管理、组稿策划、对外宣传、期刊发行。两学报先后荣获“中国优秀地理期刊奖”、“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国科学院优秀期刊奖”、“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全国优秀测绘期刊奖”、“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科技期刊”“中国最美期刊”等期刊荣誉。担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审读技术组组长、中国遥感委员科技期刊宣传专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编辑学会理事。近期获得“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优秀工作者”、“全国地理期刊优秀编辑奖”、“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骏马奖”、“北京市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