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E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491期之周同明教授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全校师生:

我校定于2019年7月8日举办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周同明教授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告会简介

报告人:周同明教授

时间:2019年7月8日(星期一)上午9:00

地点:友谊校区航空楼A706

报告题目:低雷诺数下六个直列圆柱绕流的特征

内容简介:由于其有趣的现象和与工业应用的密切关系,流过圆柱体的流体在流体力学界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当气缸数量增加时,流动变得更加复杂。这项工作研究了以直线配置排列的一组圆柱体周围的流场特征。进行了一系列二维数值模拟,以模拟雷诺数在40到180范围内、间隙与直径比在0.5到18之间的流量。根据六个圆柱体周围的涡旋脱落特性,得出流动状态图,建议将流量分为4种不同的制度,即无脱落制度,初级脱落制度,次级脱落制度和第三级脱落制度。在流动状态之间发生转变之前,形成剪切层重新附着或延伸的剪切层。对于较大的间隙直径比,三个涡旋脱落方案可以共存,并且每个方案主导圆柱组周围的区域。量化和解释了流态转变对每个汽缸的涡旋脱落频率和力系数的影响。当汽缸数量进一步增加时,下游汽缸的涡旋脱落过程在转变为三次尾流后变得混乱。

2.欢迎各学院师生前来听报告。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航空学院

2019年7月5日

报告人简介

周同明教授在流体动力学领域已有20多年的研究经验。 他于1999年在纽卡斯尔大学(澳大利亚)获得流体力学领域的博士学位。 完成博士学位后,他作为博士后研究员工作了大约2年,然后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担任助理/副教授。 自2007年7月起,他一直在西澳大利亚大学土木、环境和采矿工程学院工作。 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操纵涡旋脱落和涡旋引起的圆柱形结构振动,浮动LNG设施和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之间的间隙中的波浪共振以及通过在六足机器上进行实验的部分填充油箱中的液体晃动。